將藍光影片光碟,以 BD-R (25G) 的空白藍光片備份起來。(DVDFab)

市面上的藍光空白光碟片,大致可分為 BD-R(儲存容量 25GB)、BD-R DL(儲存容量 50GB)以及 BD-RE(儲存容量 25GB)。其中只有 BD-RE 是可重複使用的空白片,其於兩種均為一次性寫入之空白片。目前 BD-R 則是最容易購買取得的空白片,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它是三種空白片中,價格最為平易近人的。
一般而言,藍光影音光碟,其實際容量有多數都是大於 25GB,則對於我們而言,若想要備份這些藍光影音光碟,就必須購買 BD-R DL 的空白片,不過若是透過 DVDFab 備份影片,我們就可以將這些大於 25GB 的影音光碟,壓縮至 25GB 內,以利於我們燒錄備份。

  • DVDFab
  • 軟體版本 : 13.0.1.6 完整安裝版 for Windows 64-bit
  • 軟體類別 : 影片相關 (BD/DVD 轉檔)
  • 語言介面 : 多國語言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1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三十天試用
軟體介紹

1

我們先放入一張正版的藍光影音光碟於電腦中,可以發現這張影音光碟的資料量,接近 40GB,如果我們想要備份這張光碟,又只有 BD-R 的空白光碟片,勢必無法備份下來的。

2

執行 DVDFab 之後,DVDFab 會自動偵測藍光光碟機裡的光碟片,且預設會採用『Clone 複製/燒錄』模式,但這等同 1:1 的備份模式。因為來源光碟接近 40GB,無法燒錄至 BD-R 的空白片中,所以我們必須要調整一下複製模式。 點一下軟體介面左邊的大圖示。

3

再選擇為『完整模式』。

4

接著,原本大圖示下方,會再多出一些選項。

  1. 光碟標籤名稱,你可以視情況做修改,如需修改,請使用英文大寫、小寫、數字,盡可能不要使用特殊符號,空白則請用底線「_」取代之。通常情況,我們都不需要修改光碟標籤名稱。但為了辨視度,我們會用「TEST」做為新的標籤名稱,以做為前後比較的一個依據。
  2. 輸出,這就是我們必須要修改的,為了要讓我們可以備份至 BD-R 的空白片上,我們要選擇為「BD25 1080p/i」。
  3. 這裡會顯示壓縮比率,同時也可以讓我們知道壓縮前和壓縮後,其資料量的檔案大小變化。
  4. 儲存至,你可以直接燒錄至光碟機中,或者先將檔案存成標準的 ISO 光碟影像檔,日後再用燒錄軟體燒錄至光碟片中。
設定完成後,再按下右下的【開始】即可。

5

按下開始後,DVDFab 會先做一些分析,然後就會開始幫我們做壓縮。再來所需要的,就是等待的時間了……

限時免費

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.8.16 for Windows

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,例如MP4,M4V,MKV和MOV,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,可以在轉換HD /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。

「軟體王-免費軟體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